學生發展
2021年9月4日

海上教室——乘風航

「跳出舒適圈」可以為生活帶來新的體驗和啟發,因此,聯合書院領袖訓練學會於2021年9月4日舉辦了乘風航體驗活動,將歷奇訓練的場地由陸地轉移至海上,讓參加者於海上跳出舒適圈,學習挑戰自我及團隊合作等。

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尤其高年級學生更為踴躍。航程中,參加者需要面對不同的挑戰,例如盪水繩訓練、救生艇操作、水上歷奇體驗等。其中一項任務更需要參加者脫下救生衣直接跳船,並自行游到繩梯上船。即使有教練在旁確保參加者的安全,參加者仍需自行踏出一步,跳出舒適圈以達成目標。是次航程中最富挑戰性的活動莫過於「空中飛人」,參加者需於十米高的甲板上直接跳下大海之中。雖然對此活動早有耳聞,但不少參加者仍難以跨越對高度及大海的恐懼。參加者全程互相鼓勵,比較大膽的同學自告奮勇上前接受挑戰,為之後的同學打下強心針;已完成挑戰的同學更不斷鼓勵其他同學勇於面對眼前的難關,最後所有同學均能克服恐懼,由船上最高的平台一躍而下,完成所有任務。

乘風航為聯合書院領袖訓練學會本年度第二個實體活動,希望參加者能通過此旅程面對自己的心理關口,重新認識自己的界限。日後面對困難時回想起在此活動中的點點滴滴,勇於跨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