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形式教育

學生籌辦之大型活動

學生籌辦之大型活動

書院鼓勵學生努力學習之餘,亦希望同學會積極參與和籌辦活動,以作均衡的全人發展。每年,書院學生會會召募籌委,舉辦四大學生活動,包括新生輔導營、院慶學生活動、歌唱比賽及聯合繽紛樂。書院期望同學在過程中學習與朋輩合作,增進溝通和時間管理的技巧,培育領導才能和增強對書院的歸屬感。

 

新生輔導營

新生輔導營每年在8月底舉行,籌委會希望透過4日3夜的營會協助新生認識大學生活和建立網絡,從而加深對書院的了解和凝聚歸屬感,並反思大學生的角色和計劃未來的大學生活。

院慶學生活動

院慶學生活動在每年的10月中進行,主要活動有聯合起跑、大笪地、生日會和千人宴等。除了書院學生外,書院其他持份者,包括校董、教職員、校友都會積極參與其中,為書院送上祝福。

歌唱比賽

書院的週年歌唱比賽會在2月舉行,籌委希望能透過比賽及嘉賓表演,讓同學有機會展現歌唱天份,為校園提供一項高質素的文化藝術活動。除一般個人及合唱組別,比賽同時加入以學生團體為單位的項目,令比賽增添不少歡樂的氣氛。

聯合繽紛樂

聯合繽紛樂每年在3月底進行,籌委策劃為期約一星期、具創意元素的小組合作活動,為緊湊的學習生活中,加入一個讓學生可以放鬆和聯誼的活動。活動內容強調創意和歡樂,故此每年的形式也會有所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