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若望宿舍

湯若望宿舍

湯若望宿舍是書院與耶穌會合作建立的第一所學生宿舍,於1971年3月18日奠基,1971年12月正式啟用。湯若望宿舍主要提供三人房,合共宿位445個:男生宿位佔215個,女生宿位佔230個。

宿生房間均裝有冷氣設備,透過八達通卡系統操作使用。宿生可在宿舍範圍內免費使用Wi-Fi服務。

湯宿一大特色是設有大學唯一的小教堂,供天主教徒進行主日彌撒。

歡迎大家來到湯若望宿舍,成為湯宿的一份子。在這裡,不同學系不同年級的湯宿人一起生活,共同探索更多大學生活的體驗。 

在中大讀書的時候,我和你們一樣,都是聯合書院的學生,自2009年起‌,我亦在中大的體育部從事體育教學及運動‌訓練工作。這麼多年來我在這裡遇到過很多十分善良聰敏的人,我親身感受到這裡的熱誠和可愛;所以我會鼓勵同學們試試在湯宿認識更多朋友,參加一些宿生會努力為大家準備的活動,投入湯宿、書院的非型式教育生活。我相信,這樣不只會令你的大學生活更加豐盛,還可以令你在畢業之後,有一班好好的老朋友,有一些好好的真摯回憶。

 

湯若望宿舍舍監

張嘉儀女士

宿舍導師團隊

陳壹煒
張禧明
李文彥
陸灝賢
刘玮钰
馬欣汶
黃小苗
饒梓曈

宿舍設施

宿舍設施包括:會客室、活動室、閱讀室、電視室、音樂室、洗衣房、宿生郵箱及宿生會營運的小賣部等。每樓層亦設有廚房,備有雪櫃、飲用水機、煮食爐等,供宿生使用。

宿生會

湯若望宿舍宿生會一直以連繫宿生,服務宿生為己任,因此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宿生參與。2023年湯若望宿舍宿生會— 傲湯湖希望宿生能於宿舍廣結人緣,讓宿舍成為他們溫暖之處。為讓宿生能體驗絢麗多彩的宿舍生活,我們亦舉辦了不同類型的活動,如送舊、歌唱大賽、高桌晚宴等,務求讓宿生能於宿舍中發掘自我,擁有美好的宿舍生活。

 

疫情過去,終見曙光。今年我們有幸能順利舉辦各種活動,包括院長盃、月食、春茗等,宿生藉此機會擴闊社交,感受有趣而新奇的宿舍生活,留下美好回憶。另外,我們亦會於晚上營運小賣部,讓各位宿生即使挑燈夜讀,亦能飽餐一頓,於夜深人靜之時,提供一份默默的溫暖。

 

踏入九月之時,我們會為各位新生舉辦迎新週,認識新的人和事,迎接美好的宿舍生活,讓他們融入湯若望宿舍,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宿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