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周年院慶

天機電算室轉型計劃

近年天機電算室的使用率偏低,原因是現時大部份同學皆有自己的手提電腦,圖書館各分館,包括胡忠圖書館亦有提供電腦設備供同學使用,故此天機電算室需要轉型,以配合時代步伐及同學的需要。

現時同學都愛在網上瀏覽短片,以及自行製作不同的短片宣傳社團、活動,甚至紀錄自己的日常生活及開設自己的網上頻道;部份老師亦會要求同學以短片作為功課,同學亦慣常以短片作為習作報告形式。然而大學卻未有相關的硬件及軟件設施配合,同學多只能以自己的器材製作影片。

天機電算室多年前在中大開創先河,今天亦應轉型求變,以嶄新的設施為同學服務。轉型計劃會將天機電算室改造成創意多媒體製作間,讓同學可在其中使用相關器材及軟件拍攝、製作、剪接、錄音、混音、製作小型特技效果等,並應用這些技能於課業、學生活動及社會服務活動中。

早前書院已前往新聞與傳播學院及中大圖書館參觀類似設施,並獲得他們的技術人員協助開展籌備工作,預計在本學年下學期完結後隨即展開改裝工程。

▼ 此轉型計劃以中大圖書館進學園及創客空間創意媒體製作間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