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動向
2021年12月1日

聯合書院下任院長公開諮詢會

現任聯合書院院長余濟美教授的任期將於2022年7月31日屆滿,余教授已連續擔任聯合書院院長十年,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條例》規程9第3段,余教授將不能再獲委任。根據規程9第1段,一個由校長出任主席,並由一名聯合書院校董會代表及聯合書院院務委員會選出的六名院務委員所組成的委員會,將向大學校董會推薦下任院長人選。

書院校董會已於2021年7月1日選出校董會主席殷巧兒女士作為校董會代表。

書院院務委員會也於2021年10月26日投票選出以下六名院務委員,參與推薦下任院長人選的工作:

區玉輝教授 管理學系
馮應謙教授 新聞與傳播學院
李鴻基教授 化學系
李詠恩教授 學能提升研究中心
黃至生教授 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謝作偉教授 化學系

為廣泛諮詢聯合書院教職員、學生及校友的意見,委員會內的聯合書院校董會代表及六名院務委員已於十二月舉行三場公開諮詢會,提出對下任聯合書院院長的期望和遴選的意見。

公開諮詢大會 日期及時間 地點
學生諮詢會 1/12/2021 5:30pm 張祝珊師生康樂大樓三樓文怡閣
教職員諮詢會 3/12/2021 5:30pm 張祝珊師生康樂大樓三樓文怡閣
校友諮詢會 4/12/2021 2:30pm 張祝珊師生康樂大樓三樓文怡閣

未能出席諮詢會的教職員、學生及校友,歡迎在2022年1月18日或以前,透過網上表格: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1994 或以書面投函書院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