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周年院庆

聯合書院院長余濟美教授獻辭

聯合書院自1956年創校至今,一直致力推行非形式教育,著重培育才德兼備的社會棟樑。書院學生擁有國際視野,積極務實,勇於接受挑戰;聯合校友在社會上擔任舉足輕重的角色,在香港經濟、政治、文化等範疇均貢獻良多;除了參與書院事務,書院的教師更積極進行科研,屢獲佳積,推動社會發展。我能見證書院的學生、校友、教師獲取各方面的成就,實在感到萬分欣喜。

展望未來,我希望書院的發展「軟硬兼備」。「硬件」方面是展開書院的建築項目,其中最大型的莫過於興建新學生宿舍。聯合書院第五棟學生宿舍將於六十五周年院慶年進行動土儀式,新宿舍追求人與環境和諧,同時是一個環保、舒適的地方,為學生提供二百五十個宿位。另外,一些醞釀中的項目例如活化舊有的或使用率偏低的地方,也希望能在六十五周年時一併啟動。「軟件」方面,書院希望加強對學生的關顧,推展一些心靈健康活動,提高學生的心理質素,在校園營造一個包容共融的氛圍。

六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將一一展開,在此,我衷心感謝各位聯合人一呼百應,協助籌劃各項慶祝活動,希望各項活動順利舉行,在疫情中不減精彩。誠邀各方友好、學生、教職員及校友參與其中,一同慶祝這項盛事。

六十五年來,聯合書院走過一個又一個的里程碑,值得歡慶,並盼藉此良機,與大家再訂宏願,精益求精,繼往開來,再譜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