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成員獲頒2022年度「激光科學與量子光學蘭姆獎」

書院成員獲頒2022年度「激光科學與量子光學蘭姆獎」

書院成員物理系劉仁保教授獲國際頂尖學術會議「The Winter Colloquium on the Physics of Quantum Electronics」(PQE)頒發2022年度「激光科學與量子光學蘭姆獎」(The Willis E. Lamb Award for Laser Science and Quantum Optics),以表揚他在自旋退相干和量子傳感相關研究的開創性貢獻。書院同仁恭賀劉教授喜獲殊榮!

此獎項由歷史悠久的國際頂尖學術會議「The Winter Colloquium on the Physics of Quantum Electronics」於1998年設立,以著名物理學家、195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威利斯.蘭姆(Willis E. Lamb, Jr.)命名,每年頒授予在激光科學和量子光學相關領域有傑出貢獻的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