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形式教育

講座系列

校友講座

書院與校友會合作舉辦校友講座,目的是讓同學在輕鬆的環境下與校友交流經驗,同時可以學習到更多課本以外的知識。

周年研討會

書院周年研討會通常於下學期初舉行,目的在通過學術座談增進師生之間的思想交流,鼓勵研討學風。研討會每年均設不同主題由應邀出席之學者或知名人士對研討主題作出分析及各抒己見。

到訪傑出學人講座

書院定期邀請世界傑出學人蒞臨書院訪問。訪問期間除兩次公開演講外,書院及主辦學系亦會安排各種學術交流及研討活動,訪問學人亦會應邀出席學生茶聚及高桌晚宴等活動,使各同學能對世界傑出學者有更深刻的交流及認識。

院長講座系列

書院舉辦以前任書院院長命名的講座系列,目的是表彰前院長對書院的貢獻,及透過不同形式及主題的演講以拓展同學的知識層面。

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講座

書院舉辦「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士講座」,以提升同學對科學及工程學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