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書院社創體驗計劃

體驗活動

社創體驗計劃會和不同的社企合作舉辦工作坊、 座談會、導賞團等活動,重新連結社區和學生,讓學生了解更多不同的社區及各種被主流社會忽視的議題。

實習及陪訓

社創體驗計劃的實習部分是2019-20學年的先導計劃,學生於學期期間獲配對到不同的社會企業進行實習,一方面可以認識社會企業的運作,同時亦可獲得實際工作經驗。隨著「社創」一詞於各界愈趨流行,社企實習可以帶動學生思考更多創新的營商和宣傳策略,亦令他們對社會需求有更深切的體會。社企實習由2021-22學年起納入書院通識課程,讓同學可以更有系統地學習社創及社企相關的課題並完成學分,詳細請參考書院通識課程專頁

 

社會創新比賽

前身為「權智創新與創業獎」已轉型為「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比賽經過重新規劃後函蓋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的元素,並正式納入聯合書院社創體驗計劃之內。

2023/24比賽章程

2023/24報名表格

願景

願景

長遠而言,書院期望學生能將這些創新思維和技能融合生活和未來的事業,甚至成為推動者,建立出兼具創意和高效益的方案以回應社會需求和解決社會問題。

計劃的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UCSIEL/),以獲得更多有關社創體驗計劃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