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找到工作和興趣之間的平衡——工略:職涯規劃計劃

如果你選擇任何工作,那會是甚麼?

這就是你的長處,你的故事,你的成功之路。我們可以在工作和興趣之間建立有意義的聯繫,而每個人都需要找到前進和成長的方法。職業發展導向近年愈來愈受到關注,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職涯發展師以多種方式引導個人探索自己的有興趣的職業,包括工作性向測試、面談等。今年是書院第二年與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職涯規劃計劃,學生可以參加不同的職涯分享講座,與職涯發展師一對一的面談。同學可以在計劃中解決職業生涯的困惑及尋找未來的方向。

線上開幕禮暨簡報會

網上開幕禮暨簡報會於2022年1月27日舉辦,書院很榮幸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代表及書院院務主任陳文軒先生介紹此計劃。參加者更可首次與自己被配對的職涯發展師見面。

工略:職涯規劃計劃」網上職涯講座: Slash 得起

校友講者黃明樂女士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主任,在2005年毅然拋下鐵飯碗,追尋自由創作人的夢想。黃明樂女士於網上講座中,與同學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及交流職涯規劃心得。

與專業職涯發展師一對一的面談

學生需要與自己的職涯發展師在計劃期間約見四次。每節見面時職涯發展師都會預備不同的活動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能力、特質和興趣,相信同學們也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