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趣
2023年2月18日

綠色之旅——喵坊、青協有機農莊一天遊

書院環境委員會於2023年2月18日舉辦「喵坊、青協有機農莊一天遊」,學生及教職員一行22人遠離煩囂,享受一天的綠色之旅。

參加者首先前往位於元朗工業邨的喵坊Mil Mill參觀。喵坊是香港首間紙包飲品盒回收漿廠及教育中心,同時回收各種廢紙,製成多樣再生紙品。參加者在教育中心學習到不少相關環保知識,如紙包盒回收技術、紙包盒構造和循環經濟等。他們更可親自嘗試製作再造紙, 並參觀喵坊的廠房呢!

 

午飯後來到青協有機農莊,職員一邊帶參加者參觀有機菜田、熱門打卡熱點仙人掌區、種植棚等地方,一邊介紹農莊的農作物及有機耕種的知識。

主辦單位更在園區內安排了一個植物拓染工作坊,讓參加者體驗獨特的染布方式,製作獨一無二的環保手工藝,製成品都很漂亮呢!

他們最後更可體驗農耕,幫忙除草。雖然只是短短十多分鐘,但參加者都能深切的感受到「汗滴禾下土」的辛酸!

一天的旅程下來,希望為參加者對環保及有機生活方式帶來一些啟發,身體力行為環保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