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2年6月6日

聯合書院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比賽及分享會2021-2022

「聯合書院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於2021年由「權智創新與創業獎」轉型後,積極配合大學方針,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納入比賽主要元素,與大學攜手建構可持續發展及共融校園。本年度的比賽就以目標#1 終結貧窮 (No Poverty)、目標#3 健全生活品質 (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及目標 #11 永續城鄉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為主軸。

從去年11月到今年6月份,十多位參賽同學通過不同主題的訓練和導師的指導,最終完成了各自的項目營運計劃書。在八個月的學習過程中,參賽同學都以將來正式營運項目為目標,利用他們的創新意念解決社會問題,學習對社會責任的多角度思考。

本年度的「聯合書院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比賽及分享會於2022年6月6日已圓滿舉行。當日頒發的獎項非常豐富,設有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冠軍一名,可獲贈現金獎港幣一萬元正及啟動基金總額最高港幣二萬元正;比賽另設有優秀項目計劃獎,各獲獎隊伍也能得到啟動基金總額最高港幣一萬元正。

雖然因疫情關係,本次比賽及分享會未能開放予其他同學參與及旁聽,但書院有幸邀請到「聯合書院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榮譽顧問及捐款人、聯合書院校董及權智(國際)有限公司主席譚偉豪博士與同學分享於創業路上的心得和經驗。另外,社創校園社創教育主任曾巧宜小姐也分享她作為過來人的比賽經驗,為參賽同學打氣。他們的分享和支持為同學們打下一支強心針。

是次比賽由聯合書院副院長及學生事務及發展委員會主席王香生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及豐盛社企學會總幹事吳翠霞博士擔任評判,向同學們提出寶貴的建議。

比賽最終由陳駿諾同學(工管/四)帶領的「西貢ARG」項目獲得冠軍。而葉芷瑜同學(生物/四)帶領的「中大裸買店」及陳偉文同學(政政/四)的項目「同行鳥」則獲得優秀項目計劃獎。

比賽及分享會結束後,一眾嘉賓、評判及參賽同學聚首一堂,一邊享用茶點,一邊熱烈討論各自的大計,並相互取經,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