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動向

山繫聯合

聯合書院立於中大之巔,自不然跟「山」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聯合旅程就好比行山一樣:每個人登上這座山的初衷也不一樣——有的攀上高峯為了放眼世界;有的享受和朋友結伴而行的過程;有的為了尋幽探秘,發掘知識寶庫。無論如何,最後大家都凝聚在這山之上,成就了「山繫聯合」這個企劃的誕生。「山繫聯合」企劃由同名短片揭開序幕。

「山繫聯合」短片以一位畢業多年的校友視覺出發,有人問他是否還記得對聯合的第一印象,鏡頭跟隨他的思緒回到他入宿那天:男主角最初踏入聯合,視野比較狹窄,鏡頭中人物的樣貌也不清晰,象徵新生初到聯合,一切都在比較迷糊的狀態。男主角坦言忘記了,只記起當天找不到陳震夏宿舍的糗事。男主角拖著行李,從情人路走回聯合書院,途中遇到一班正在籌備活動的同學,初次體現到聯合的活力。

過了一段時間,男主角開始適應,並開始到處探索——這好比同學來到中大不僅是學習知識,還可以在書院提供的不同機會中探索自己的潛能,沿途更可欣賞書院的景緻。隨着視野開始清晰,鏡頭來到了男主角在胡忠圖書館溫習的某個下午,他在探索的過程中感到累了,但書院每每在適當的時候出現,為他提供支援,打一枝強心針。

來到旅程的最後,倒楣的男主角遇上陳震夏宿舍電梯維修的日子,但他不再像第一天來到書院般茫然若失,而是找來幾個朋友一起比賽跑恒生梯,充滿年輕人的熱忱和對未來的憧憬與期盼。鏡頭轉瞬回到了現在,男主角與朋友在思源館聚會,他發現在這個聯合山系旅程中最大的得著是認識了一班好兄弟,而聯合書院也成為了他的終生夥伴。短短的兩分鐘影片內,概括了一個聯合人的聯合旅程。

短片播出後勾起了不少聯合人的回憶,其實這個以4K解析度拍攝的短片從構思到完成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實有賴各方配合,在此鳴謝製作團隊:

導演:Christine Wong
拍攝:Steve Li
聲音導航:6號@RubberBand
演員(按出場序):
Max Wong | Jack Wong | Michelle Lo | Jasmine Wong | Yinlok Suen | Dino Yeung | Sam Chan
策劃:
聯合校友禤柏衡博士 | 聯合校友及成員林翠珊女士 | 書院同事陸敏兒女士 | 書院同事陳凱燕女士| 葉卓樂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