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書院成員獲研資局資助不同研究項目

兩位書院成員獲研資局資助不同研究項目

書院成員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徐東艷教授的研究項目「用於低品位熱能獎收集的液態熱電池中熱伏打與熱擴散效應的協同耦合機理和系統優化研究」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及研究資助局聯合科研資助基金2021/22超過一百萬元總額的資助,以支持她開展協作研究,將研究成果轉化,惠及社群。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及研究資助局聯合科研資助基金2021/22」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及香港研究資助局協議成立,旨在兩地優勢互補的基礎上,促進內地與香港研究人員的學術研究合作。「研究影響基金」鼓勵本地大學進行更多具影響力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究項目,使更廣泛的社區能夠受惠。2021/22年度共有十二個研究項目獲此基金撥款,當中三個由中大負責統籌。「歐盟與香港研究資助局研究及創新合作計劃」則旨在推動歐盟與香港兩地學者的學術研究及合作,並資助香港研究人員參與在歐盟「地平線2020」框架下的合作研究項目。

如欲了解中大獲研資局資助合作項目的完整名單及金額,可瀏覽:
https://www.cpr.cuhk.edu.hk/wp-content/uploads/newscentre/pressrelease/table_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