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校友獲中大頒授榮譽院士銜

書院校友獲中大頒授榮譽院士銜

本院校友黃乃正教授 (73/化學)於2022年5月16日舉行之「香港中文大學第二十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獲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揚他在專業領域的傑出成就及對大學和社會的重要貢獻。

黃乃正教授以一級榮譽理學士畢業,畢業後先後赴笈倫敦大學學院及哈佛大學進修,並於合成方法學、非天然分子的合成及天然產物全合成研究範疇取得多項榮譽。除學術研究外,黃教授也投入中大事務發展。黃教授於1983年返回中大任教,任內曾擔任化學系系主任、副校長、理學院院長。黃教授也曾兩度擔任新亞書院院長,任期合共長達十五年,為中大書院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如欲了解「香港中文大學第二十屆榮譽院士」完整名單,歡迎瀏覽https://www.cpr.cuhk.edu.hk/tc/press/the-chinese-university-of-hong-kong-twentieth-honorary-fellowship-presentation-ceremon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