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形式教育

興趣團體

辯論隊

書院辯論隊於2000年成立,由學生輔導處統籌招募,並由書院資深導師擔任隊監。目的是在校園內推展辯論活動,藉以提高同學邏輯思考、組織、表達及反應的能力。辯論隊一直獲書院同學的大力支持,每年均舉辦多場正式及友誼比賽。

聯合書院國際演講會

聯合書院國際演講會於2005年9月正式向國際演講會註冊。聯合書院國際演講會旨於訓練聯合同學公開演講的能力及技巧,同學透過定期參與會議,嘗試一連串有系統的練習,訓練英語演講技巧及即席演講的應變能力。同學亦可同時學習對其他參加者的演講作出評價。

劇社

「劇社」為學生會屬下團體之一。書院每年的戲劇活動,便由這群熱愛話劇的同學合力推動。「劇社」在校內每年參與四院戲劇比賽,與及籌辦周年公演、劇場及暑期戲劇營等活動。

 

聯合國術會

聯合國術會於1987年成立,主要傳授北少林派武術,學員在習武時亦著重武德的培育。國術會備有醒獅隊,每年在一些特別日子都會表演助慶,包括院慶和新年團拜等,為活動增添不少熱鬧氣氛。國術會活動除了受到本地生的歡迎外,亦包括一些國際生和交換生。

 

聯合書院扶青社

扶輪青年服務團於1968年成立,是香港第一支扶輪青年團。每年,扶輪青年服務團在校園內外舉辦活動,積極服務社會。服務及活動範圍包括國內及海外地區。

天文學會

為增加同學認識天文的機會,書院天文學會舉辦天文工作坊和觀星活動,讓同學了解觀星方法,認識觀星儀器,並學習其使用技巧,體驗觀星的樂趣。

領袖訓練學會

書院於1999年創辦領袖訓練計劃, 促成聯合書院領袖訓練學會於2000年10月成立。學會每年舉辦多元化活動, 發掘同學潛能, 培養領袖才能及團隊精神, 鼓勵同學服務社會。多年來舉辦了廣受同學歡迎的領袖訓練營、乘風航水上訓練、消防學校訓練及野戰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