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消息
2020年9月25日

情繫中大聯合數十載

右起: 院長余濟美教授、薛惠娟女士、陸鳳屏女士、恒生樓舍監黃安東先生

香港人常說:「魚唔過塘唔肥!」意指轉工可以增加升遷的機會,可是,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服務逾十載的員工,比比皆是。中大自1988年起設立「長期服務獎」,以表彰他們對中大多年來的忠誠服務。本年度,聯合書院不少教職員獲頒長期服務獎,其中院長余濟美教授獲頒「二十五年長期服務獎」,而工友陸鳳屏女士和薛惠娟女士則獲頒「十五年長期服務獎」。是甚麼原因令他們「不過塘」呢?相信這是出於離不開對中大、對書院的一份情。

余濟美教授於1995年加入中大,任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副教授,2002年獲升任為教授,2015年擔任化學系主任。余教授自2012年起擔任聯合書院院長,同時是香港中文大學校董及聯合書院校董,為中大及書院發展不遺餘力。而陸鳳屏女士和薛惠娟女士則一直堅守崗位,克盡己職,服務恒生樓的同學。

全賴各位員工在不同崗位上各展所長,貢獻多年的青春和心血,方造就了今日的中大和聯合書院,可以說每一個里程碑都承載了他們的努力和汗水。我們藉此祝賀各位獲獎的同事,並感謝所有教職員一直堅守崗位,多年來為同學的成長及書院的發展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