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六舍堂活動大放異彩

六舍堂活動隨着防疫措施放寬復常,同學們都把握機會,復辦高桌晚宴等標誌性盛事,讓我們一起重溫各活動的盛況。

湯若望宿舍

湯若望宿舍宿生會於2023年3月29日舉辦高桌晚宴,有幸邀得本院校友林溢欣先生(09/中文)擔任嘉賓,與湯宿宿生共進晚餐。林校友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學經歷,以及自己對大學生活和人生的想法,更鼓勵同學要勇敢追夢,享受生活。他的演講非常具啟發性,吸引了超過一百位參加者盛裝出席。

伯利衡宿舍

伯利衡宿舍宿生會於2023年3月23日舉辦高桌晚宴,有幸邀得伯宿校友、建龍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國建先生(75/電子)擔任嘉賓。陳校友憑藉其豐富的經歷、卓越的演講技巧,向各位來賓講述他人生不同階段的故事,小至曾經的校園生活,大至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座上近八十位來賓及同學都聽得津津有味,樂而忘返。

陳震夏宿舍

陳震夏宿舍宿生會於2023年3月22日舉辦以森林為主題的高桌晚宴,營造出如仙境般夢幻的氛圍,吸引了不少宿生和非宿生的參與。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阿公講鬼系列作家》藍橘子先生到臨,分享他在寫作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讓現場觀眾受益匪淺。

此外,宿舍特別打造了一座美麗的噴水池,成為活動的另一大亮點,吸引大批參加者前往拍照並上載於社交媒體。陳震夏宿舍宿生會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為參加者帶來美好的回憶。

恒生樓

恒生樓宿生會於2023年3月15日舉辦高桌晚宴,有幸邀得香港女子跳高紀錄保持者楊文蔚小姐擔任嘉賓。楊小姐於活動中就「生涯規劃」進行分享,啟發不少正在成長及尋找不同方向的宿生,吸引70多位參加者盛裝出席。

走讀生舍堂活動

走讀生宿堂也十分積極為各走讀生舉辦不同活動,令書院洋溢着一片熱鬧的氣氛。

百全堂

百全堂於2023年3月28日舉行百全花作市集,市集以花為主題,希望能讓同學感受到如置身外國賞花般的體驗,更能與好友一起迎接春天。市集共有28個攤位,分別售賣花束、花藝設計、手工飾物和特色小食等,更有大型展品給同學拍照留念。

另外,百全堂還於3月舉行了「百藝千秋」的手作月,舉辦了香薰蠟牌工作坊、串珠飾品工作坊和霓虹燈牌工作坊,讓聯合書院學生可以在百忙之中製作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從而暫時放下課業的壓力,並感受到百全堂的溫暖。

秉芬堂

秉門宴是秉芬堂一年一度的盛事,旨在於新春佳節讓參加者歡聚一堂,歡賀農曆新年。今年秉門宴約80多人參加,除了享用豐盛的盆菜外,更有參與各式各樣的抽獎環節。在此特別感謝堂監鄧麗暚教授贊助獎品,令抽獎環節更為豐富。

秉芬堂還有幸邀請到樂隊Wanted Music進行精彩的表演,令大家都放下煩惱,投入在輕快的音樂之中,秉芬莊員的傾力演出令氣氛更為高漲,壓軸的跳舞表演亦非常精彩,為歡樂的秉門宴畫上圓滿的句號,參加者度過了熱鬧而難忘的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