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動向

書院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學勤書院互訪

為了促進兩地學生的交流,聯合書院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學勤書院於2023年3月進行了互訪。這是自新冠疫情爆發後,兩院首次舉辦訪學團,雙方對能夠重啟交流活動都感到無比興奮。

學勤書院訪學團到訪聯合書院

學勤書院的17位老師及同學於2023年3月17及18日來訪聯合書院。聯合書院副院長兼輔導長黃至生教授於思源館歡迎訪學團,並向同學們簡單介紹聯合書院,訪學團接著前往邵逸夫堂參加聯合書院周年研討會,學勤書院的師生都對講題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及後,學勤同學與聯合書院湯若望宿舍宿生會、伯利衡宿舍宿生會以及陳震夏宿舍宿生會學生領袖共進晚餐及參加「聯合繽紛樂」。當晚,同學分別留宿於湯宿、伯宿及陳宿,親身體驗聯合同學們豐富多彩的書院生活。不少學勤同學都希望回深圳後,能夠為該院的宿生舉辦更多多元化的活動。

訪學團第二日由聯合書院內地本科生聯合會代表帶領參觀中大校園後,再前往香港西九龍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聯合書院同學出訪學勤書院

另一邊廂,一眾聯合書院同學於3月23及24日到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及學勤書院參觀及交流。除了與「學勤人」交流分享外,同學還參訪了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科興製藥及正中集團公司,行程十分豐富。

同學們先到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參觀了其研發灣及生產示範,隨後參觀其生產線,了解其數位化工廠之成果。其後,他們到科興生物製藥和科興科技園參觀,最後到訪正中集團公司時更有幸得到總裁鄧學勤先生作主題分享,獲益良多。

聯合書院同學參觀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
同學隨後到訪科興生物製藥。

正中集團公司總裁鄧學勤先生(第二排左五)熱情招待同學並為他們作主題分享。 

隨着聯合書院與學勤書院深化交流,不僅開闊學生的視野,更可以拓寬學生的思維方式和社交網絡,有助於提升競爭力和個人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