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2年11月3日

不再空想——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分享會

聯合書院社創體驗計劃2021-2022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分享會於2022年11月3日舉行,上年度獲獎項目「西貢ARG」、「同行鳥Companion HK」及「中大裸買」分別分享了他們在執行項目過程中的得著、成果和感受;而比賽培訓導師、社創校園創辦人謝思熹博士也分享了社企在香港的發展進程,還藉著幾個由學生創立的社企項目,鼓勵並挑戰三隊獲獎隊伍,把項目繼續推展和承傳下去。同時,謝博士邀請一直有留意社會問題的同學,為社會出一分力,把創意實踐出來,參加本年度的權智獎比賽。

陳偉校友的「西貢ARG」項目以城市遊蹤為題,引入小店、建築、故事等不同元素,強化參加者對社區的歸屬感。項目原本計劃遊覽西貢,執行時因各種元素改了遊舊區土瓜灣,他們也計劃於1月中帶領參加者遊屯門。在活動過程中,期望參加者更能與地區小店產生聯繫,進而建立責任感,推動可持續發展。

負責「中大裸買」的黃婉雯同學及鍾嘉蔚同學分享了她們在今年暑假進行的九場共購活動和裸買體驗,項目旨在積極推動減少塑膠、支持本地生產和建立可持續社區,共節省了超過300 個塑膠包裝。

陳尚懿校友負責的項目「同行鳥Companion HK」創立輔導配對數碼平台,訓練朋輩支援工作員,配對受助者進行傾訴,令受眾明白「傾訴,輔導和治療同樣重要」。項目服務高達50人次,當中有80%受助者表示能舒緩情緒,並有「被明白」和「同行」的感覺。

藉著是次分享會,書院宣佈2022-2023年度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即將接受報名,鼓勵同學將自己對社會的關注或創意想法實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