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動向
2022年11月17日

紛亂中的「火」與「光」:涅槃重生——利漢楨教授作品展

「涅槃重生──利漢楨教授作品展」的開幕典禮在2022年11月17日於崇基學院行政樓大堂舉行,此活動蒙洽蕙堂贊助及推動,由崇基學院、聯合書院及伍宜孫書院主辦,及中國文化研究所文物館協辦。

是次展覽的作品是利漢楨教授對戰爭和疫症等紛亂的回應。利教授特意在作品用上「火」與「光」,表達世道的灼熱和烙印。在生命的燃燒過後,畫面會重新建構起來。面對累積的困惑,我們需要重整步伐,讓自己有空間重新岀發。

(左起)中國文化研究所(常務)副所長黎志添教授、崇基學院院長方永平教授、藝術家利漢楨教授、聯合書院院長王香生教授及伍宜孫書院院長陳德章教授一同主持展覽開幕儀式。

為答謝利漢楨教授的鼎力支持,院長王香生教授於2022年11月23日宴請利教授及書院同仁。(左起)資深書院導師張惠儀博士、資深書院導師張雙慶教授、榮譽院務委員馮國培教授、校董會主席殷巧兒女士、利漢楨教授、院長王香生教授、副院長兼通識教育主任李鴻基教授、院務主任陳文軒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