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周年院庆

六十五周年院慶活動督導委員會主席殷巧兒女士獻辭

2021年對聯合書院別具意義,聯合人將共慶書院創校六十五周年,為隆重其事,六十五周年院慶活動督導委員會訂立了口號「承先敢創.聯合啟航」,開啟書院新的一章。

回顧過去,聯合書院於1956年由五所私立書院合併而成,成立之初只有六百多名學生,至1963年成為香港中文大學三所成員書院之一。六十五年來,聯合書院一直秉承「明德新民」校訓,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為社會培育「光輝聯合人」。直至現在,書院共有三千多名學生及逾二萬八千名校友,聯合人在不同的領域裹推動社會發展,書院引以為傲。

欣逢聯合書院成立六十五周年之際,督導委員會及旗下兩個委員會(晚宴籌備委員會及籌募委員會)和六個工作小組(學術活動工作小組、文化及藝術活動工作小組、健康及體育活動工作小組、校友活動工作小組、學生活動工作小組及傳訊工作小組),將於2021年1月至2022年7月舉辦一連串的校慶活動。在此,我誠邀所有聯合人一起分享這個特別時刻,參與書院的盛事,並懷著感恩、喜悅的心情回顧書院的里程碑,細味在聯合這個大家庭的珍貴點滴。

正如六十五周年口號所寄語,我們希望一方面能擁抱傳統,回顧先賢前輩的學術成就和流風遺澤;另一方面則放眼未來,致力創新,為世界發展灌注新動力,繼續「承先敢創,聯合啟航」,邁向光輝的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