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形式教育

社會服務

社會服務獎勵計劃

書院為鼓勵同學參與社會服務,熱心公益,於2002年9月設立「社會服獎勵計劃」,目的包括:

  1. 發揚書院以香港為根,以香港為家的精神;
  2. 發展同學的個人潛能,培養同學參加義務工作的興趣;
  3. 肯定和獎勵熱心服務社會的同學;及
  4. 紀錄同學在校外的義務社會服務活動。

本計劃歡迎所有聯合書院同學參加,各同學將獲發一本個人的義務社會服務紀錄冊。凡於一年內服務滿五十小時可獲銅獎、連續兩年內服務滿一百一十小時可獲銀獎及連續三年服務滿二百小時可獲金獎。由書院組織之服務體驗實習計劃、領袖學會義工服務、聯合書院扶輪青年服務團及其他相關團體服務項目,將包括在此計劃的認可服務內。

服務體驗實習計劃

書院服務體驗實習計劃一般在暑假或寒假進行。同學將會被安排到位於亞洲區的非牟利機構,透過義教、籌辦活動、體驗耕作及社區教育等,親身了解當文化及服務當地的貧窮階層或弱勢社群。透過服務,同學將有機會實踐知識,發揮一己所長。本年度的計劃將安排同學前往台灣及日本等地參與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