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趣

共融共樂:攜手打造多元友善的書院環境

為了促進多元共融及幫助非本地學生融入書院生活,院長王香生教授與書院管理團隊邀請了聯合書院學生會、國際生聯合會及內地生聯合會的學生代表於2023年11月10日在思源文娛中心一同茶聚。在茶聚期間,學生代表積極表達他們對書院共融政策的意見和想法,讓書院更深入了解非本地學生面對的挑戰。日後在制訂書院政策時能更貼合非本地學生的需要,建立一個包容及理解的學習環境,期望能為所有學生帶來更豐富的書院生活!

書院共融策略委員會同時於2023年12月5日邀請了委員會成員、舍監、堂監及已完成「多元共融:無意識偏見2023」網上培訓課程的書院同事參與茶聚活動,讓參加者互相交流進一步促進校園多元共融的想法。

參加者更參觀了湯若望宿舍的音樂室及多元信仰祈禱空間。這房間不但實現了書院提供共融空間予不同背景學生的承諾,更鼓勵了同學之間學習互相尊重及接納不同信仰文化。

另外,書院新增設的「多元共融資助計劃」鼓勵聯合書院轄下或聯合書院學生會註冊的學生組織舉辦多元共融的活動。請按此瀏覽有關計劃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