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消息

書院成員出任禤永明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教授

書院成員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蒙美玲教授獲委任為禤永明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教授,並於2021年12月7日發表就職演講,題目為 「跨越數碼鴻溝打造普惠公平的語音語言技術。本院同仁致以衷心祝賀!

蒙教授於麻省理工學院完成學士至博士學位,其後於1998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並成為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首位女成員。她的研究興趣包括用於語音和語言技術的人工智能,以支持多語言和多模態人機交互,電子學習和輔助技術,以及使用人工智能的大數據決策分析。蒙教授為書院院務委員,並擔任到訪傑出學人委員會主席多年。

如欲觀看蒙教授發表的就職演講,可瀏覽:https://www.cpr.cuhk.edu.hk/tc/highlight/inaugural-lecture-of-patrick-huen-wing-ming-professorship-of-systems-engineering-and-engineering-management-by-professor-helen-meng/

禤永明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講座教授席由禤永明先生於2012年7月捐資成立,以支持中大工程學院在系統工程及管理科學的學術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