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2年1月15日

與情緒病患者同行 書院學生獲頒「香港人道新力量2021」

本院學生陳偉文同學(政治與行政學/四)獲頒「香港人道新力量2021」,肯定了他在人道工作的貢獻。本院同仁謹致賀忱!

陳偉文同學為關注情緒健康的學生自發組織「同行鳥」的創辦人之一,希望通過舉辦一系列活動及製作不同類型短片,提高大眾對情緒健康認識,鼓勵情緒病患者走出黑暗。他年幼時患上腦癌,導致右耳失聰、右眼視力不良,更影響了語言和面部發展,但這些都無阻他為精神或情緒病患者提供適切的援助,並推動社會各界關注精神健康。

香港人道新力量 2021得獎者影片:

「人道精神就是盡己所能, 以一顆堅定的決心, 做好自己去幫助有傷困的人 。」

同行鳥社交平台

▶▶▶延伸閱讀:中大傑出學生談校內外生活之道

香港人道年獎由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電台聯合主辦,其中香港人道新力量特別嘉許年輕人對人道工作的付出及貢獻,被提名者須為三十五歲或以下,且持續積極地參與人道救助工作並有所貢獻,以鼓勵有志參與人道服務的新一代坐言起行,令人道精神得以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