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1年8月18日

《菓然繫你》和菓子製作班

唐朝期間,製菓技術傳入日本,隨後演變成美輪美奐的和菓子。「菓子」文化和茶道的文化相互影響,成為禮儀和品味的象徵。和菓子不僅美觀又美味,也能在製作時讓人享受一份心靈的恬靜和幸福感。

書院在暑假期間分別舉行了三場和菓子製作班,參加者不但可以學習如何親手製作和菓子,導師在講解「和」、「菓」、「子」三個字時,更教授了一些穴道知識,原來按壓不同的穴位,也能讓人放鬆心情;想不到兩者看似大相逕庭,實在本質上相近——當專注揉搓麵粉去製作一顆和菓子的時候,或可以暫時放下煩惱,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做出一顆又一顆不同造型而又充滿心思的禮物。

製作和菓子有既定的步驟,但導師也鼓勵同學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形狀。雖然有時和預期的形狀有落差,但反而成就了其他驚喜。人生也一樣,有時我們會遇到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導致與規劃好的路線有偏差,但不一樣的路可能成就更美好的風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