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2022年9月5日

入學初體驗|邂逅聯合迎新藝墟

人們常說大學是社會的縮影,若然在大學時能多體驗不同的項目,可為日後踏入社會作充足準備。書院於2022年9月5日開學日舉辦「邂逅聯合迎新藝墟」,除了歡迎學生回到校園,更可讓新生了解在書院可參與的活動,及早為他們的大學生涯作規劃。

集章之旅

當日十七個書院學生組織、學生身心靈健康計劃及學長計劃在張祝珊師生康樂大樓外空地擺攤,向同學介紹他們的活動。同學逐個攤位了解,並收集不同攤位的印章,就好像我們旅行時拿着筆記本到不同景點集章一樣,不亦樂乎。

為了讓參加者感受旅行氣氛,迎新藝墟的裝飾以日系風格為主,除了日式燈籠和繪馬,書院更特別邀請一輛日本巴士停泊於校園供同學「打卡」,讓久未出國的同學體驗一下異國風情。

新學年期許

每名參加者均會獲得聯合限定祈願繪馬一塊,讓他們許下新學年的願望,並掛到繪馬架上。院長王香生教授也到場為聯合同學寫上祝福。

一期一會——雪糕車

雪糕車駛到聯合書院更是難得的光景,同學們能在開學日看見雪糕車都難掩興奮!

換領紀念品

書院特地為是次日系旅程設計了一份紀念品—— 邂逅聯合小斜包,集齊印章即可換領。這款摺叠小斜包有多層間隔,方便同學收納不同小物在山城遊走,實用又美觀,不少同學也隨即揹上呢!

表演增熱鬧氣氛

邂逅聯合迎新藝墟以同名歌曲《邂逅聯合》為主題曲,由聯合學生製作,曲風輕快,在場內播放更添慶典氛圍。

 

入夜後,幾位聯合同學及校友表演不同項目, 吳冠熹同學(護理學/二)表演竹笛,梁承熹校友(19/工商管理)表演口琴,冼仲豪同學(信息工程學/二)表演唱歌,國術會更即席表演舞獅,把現場氣氛推至高潮!

希望當日活動能為同學帶來一個新學年的好開始,一步一步實現寫在繪馬上的心願。

攝影: 梁丁尹 (文化管理/三)
胡學泓 (地球系統科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