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連繫

暑期實習豐盛之旅

實習對同學來說是一個寶貴的學習旅程,除了應用課堂所學習到的知識於現實的工作環境中,同學同時可從實習過程中累積工作經驗,裝備自己與工作相關的技能和知識,增加他們對行業的了解,為未來工作建立專業的聯繫。實習時若遇到上司或僱主為聯合書院的師兄師姐更是難能可貴,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人情味!

由衷感謝書院校友們多年來無私地支持由書院與校友會合辦「聯合書院實習計劃」,讓聯合書院學生獲得更多實習工作的機會。特別鳴謝本年度校友僱主為聯合書院學生提供多個實習空缺,詳見下表。

校友僱主

公司名稱

書院學生

實習日期

李劍雄校友(81/財務) 李胡律師行 何希雯 (法律/3) 3/7/2023 – 31/7/2023

陳永良校友(85/政政)

司徒維新律師行有限法律責任合夥

張營安 (法律/3)

何勁敏 (23/法律)

3/7/2023 – 28/7/2023

15/5/2023 – 2/6/2023

李國忠校友(86/生化)

李國忠 蘇全富律師行

何希雯 (法律/3)

1/6/2023 – 30/6/2023

楊松坤校友(88/會計)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

程琦斯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4)

余沚峰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3)

26/6/2023 – 23/8/2023

馮婉儀校友(97/英文)

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

林佑駿 (工管/3)

12/6/2023 – 11/8/2023

余洛雯校友(00/英文)

香港糖尿病及肥胖症研究所

陳嘉諾 (數學/5)

梁雲廸 (自然科學/3)

3/7/2023 – 31/8/2023

5/6/2023 – 31/7/2023

一同看看余沚峰同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3)在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實習的分享:

「在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ESG部門的兩個月實習期間,我有幸在一位出色的上司 Ms Margaret Wong的指導下工作。她不僅對我和同事們表現出極大的善意,還抽出時間回答我們的問題並參與與項目相關的深入討論。我很榮幸能與她一起工作。

在整個實習期間,我有機會參與多個項目,包括對ESG的巨大趨勢進行研究,總結TNFD生物多樣性報告,以及為SBTN的技術指導做出貢獻。這些經驗讓我對ESG在現實世界中的運作有了實際的了解,超越了純粹的理論知識。我發現社會和治理方面對整體ESG評級有著重要的影響。

總的來說,這個實習對我來說是一次寶貴的學習經驗。我非常感謝聯合書院提供給我的機會。」

書院誠邀僱主或聯合校友服務之公司/機構提供實習機會予聯合書院學生。實習主要在夏季假期以全職形式或學期中以兼職形式進行。有興趣參與的僱主或聯合校友,請填寫以下電子表格(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3464),書院同事將盡快與閣下聯絡。書院將使用電郵及社交媒體方式向同學宣傳有關實習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