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UChum訓練營及精神健康急救課程

書院學生身心靈支援計劃招募了10位同學參與本年度的UChum計劃。他們於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假期分別完成了兩日一夜的訓練營及14小時的精神健康急救課程。

UChum學員首先參加了於2022年12月28至29日舉行的訓練營,第一天的主要活動是爬山。上山的時候,大家還未熟絡,但隨著山路的難度增加,同學開始會互相提醒、互相扶持,這三個小時的山路令大家建立起默契。第二天的攀石和高空繩網活動不但需要體力,學員更要學會如何突破自我,鼓起勇氣一同克服對高牆和半空木橋的恐懼。這兩日一夜的訓練營活動雖然不容易,但10位學員通過訓練營認識彼此、建立團隊精神,同時也更加了解自己。

計劃緊接於2023年1月5日及6日一連兩天為UChum學員安排了精神健康急救課程,讓學員認識常見的青少年精神健康問題,學習如何協助受情緒困擾的同學和朋友,並了解如何善用不同的資源去協助受情緒困擾者等。

完成訓練後,這批Uhum學員即將開始設計及籌備與精神健康有關的活動,為校園帶來正能量,期待大家支持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