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動向

書院代表團參與學勤書院高桌晚宴及C5青年學生領袖峰會

書院副院長鄧思頴教授、院務主任陳文軒博士及六位書院學生代表於2023年11月15日出席中大(深圳)學勤書院舉辦之2023高桌晚宴。學生代表更參與了由學勤書院主辦「C5青年學生領袖峰會」,於論壇上與來自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重慶大學及澳門大學等不同高校的學生領袖互相分享,並一同到不同企業參觀。

14位參與「C5青年學生領袖峰會」的學生代表於2023年11月18日蒞臨聯合書院。是次活動為「C5青年學生領袖峰會」的主要環節,旨在深化各院校學生之間的溝通與交流,並致力於培育青年學生領袖。到訪的學生代表由院長王香生教授、副院長鄧思頴教授和院務主任陳文軒博士親自接待並歡迎他們到來,書院管理層也表達了對未來更多合作與交流的期盼。

學生代表團先在聯合書院學生飯堂享用午膳,體驗香港飲食文化。其後,陳震夏宿舍宿生會主席陳沛賢同學(工商管理/二)及伯利衡宿舍宿生會主席蔡芷晴同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二)分別帶領到訪學生代表參觀陳宿和伯宿。隨後,一行人參觀了胡忠圖書館以及天機電算室。學生代表更前往百萬大道及香港中文大學校史館,進一步了解中大的建校歷史與傳統。

整個訪問讓到訪代表對中大書院制、生活、設施與環境都有了進一步的認知。過程中,到訪同學表示對聯合書院學生的日常生活及非形式教育十分感興趣。學生之間也互相分享各自院校的宿舍文化與生活。

認識大灣區——參觀賽諾菲企業(深圳)

書院學生也獲邀參加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學勤書院舉辦「學勤大觀園」第七期:賽諾菲(深圳)企業參觀活動。來自聯合書院及學勤書院共28名學生於2023年10月24日參觀了賽諾菲(深圳)疫苗生產工場及其創新中心,認識醫療保健科技的最新發展。

相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學勤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