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2年10月28日

聯合劇社以《九號校巴》參與中大劇賽

院長王香生教授(前排左4)、副院長兼通識教育主任李鴻基教授 (前排右4)與聯合劇社台前幕後人員於10月28日的演出後合照留念。

本年度的中大劇賽已於 2022年10月28日及11月3日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聯合劇社於 10 月 28日晚演出《九號校巴》一劇。

聯合劇社參與中大劇賽後感

中大校巴是沒有9號線的,那麼為何劇中的中大學生仍然冒險乘坐「九號校巴」呢?九號校巴不是一輛普通的校巴,它好像一部時光機器,接載乘客在過去和現在之間穿梭。車上的乘客本來都想逃避現實,但九號校巴卻讓故事的主角穿梭時空,回到過去,重新面對自己,最後作出忠於自己的選擇。

我們都很喜歡一些人性化的故事,而「九號校巴」正是如此。在這個情緒敏感的年代,我們都不太願意面對殘酷的現實,又或是渾渾噩噩地作出決定,從來都沒有認真地了解自己。故事的角色都能夠藉著「九號校巴」找到答案,因此,我們希望藉著這個故事,讓觀眾重拾勇氣去面對現實,活出真我。

這份劇本的特色是以中大為背景,我們一直很想在中大劇賽做點「很中大」的東西,所以除了劇情設定外,我們的音響設計師更特意乘搭校巴收音,希望同學們都有所共鳴。去年,我們大部份的工作人員均有參加劇賽,惟因疫情故取消了比賽。慶幸今年的比賽能夠順利舉行,不但可以推動我們做得更好,而評判寶貴的評語和其他書院劇社的演出都讓我們獲益良多。

感激是次比賽的台前幕後人員,他們都盡心盡力地籌備和演出,希望同學們能夠吸收這次經驗,應用在明年的年度公演上,繼續為大家帶來「又好睇,又好玩」的作品!

 

聯合劇社主席 傅穎琳/聯法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