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2年10月27日

書院維德領導才培育計劃消息

由書院校董會主席、香港童軍總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兼領袖訓練學院校董會副主席    殷巧兒女士捐助成立的維德領導才培育計劃,資助書院與香港童軍總會合辦的通識科目GEUC2018【實踐領導才】。本年度上學期的課程結業禮已於2022年10月27日假張祝珊師生康樂大樓教職員餐廳舉行,殷主席聯同兩方代表勉勵學員努力學習和服務社會。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童軍總會課程委員會主席康寶森先生、質素保證委員會主席曾永康博士、領袖訓練學院總部總監(教育) 龍家浚先生、院長王香生教授、副院長兼通識教育主任李鴻基教授﹑副通識教育主任梁德華博士、院務主任陳文軒先生。書院謹向出席嘉賓致衷心謝意。

實踐訓練是建立領導才能、信心和團隊組精神的一種極佳的方法;其重要及優點早已被學院、非政府組織及商界等的管理高層認同。從實踐中學習及培育領導才最有效的方法。此課程通過從實踐中學習來探討領導才的理論和實務,除了傳統的課堂教授方法外,也會在戶外的環境營造不同的模擬情境,讓學生藉親身歷體驗何謂領導才和團隊精神。本科目的是協助學生發展領導才方面的潛質及技巧;學生在修畢這課程後將可在人生的較早階段確立目標,並能有效地盡快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