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周年院慶

學生心理健康及生涯規劃活動

現時大學生雖然處於一個物質相對富庶的環境,但在不同因素下很容易產生各種心裡健康問題,例如有些同學在自我確認、自我重塑的成長過程中,出現困惑及無所適從的心理狀態。在大學生活中,同學既有各種情感上的追尋和渴望,也有迷惑、失落的時候,加上社會的處境,處理不好,就會受到壓抑、抑鬱等情緒困擾。此外,焦慮也是大學生中常見的情緒障礙,其中學習焦慮和就業焦慮尤為突出。

書院站在與學生接觸的最前線,我們更應以「預防性」及「發展性」的導向服務學生。書院近期與突破機構合作,舉辦以“Shall We Talk”為題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動,包括派發歌詞貼紙、手沖咖啡體驗,以接觸及支援更多學生。書院於四月舉辦兩個工作坊,讓同學在考試舉行前一起發揮藝術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心思小禮物。

▼派發正向歌詞貼紙給同學

▼手沖咖啡工作坊

另外,書院自於二月起與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職涯GPS計劃」,參與計劃的聯合同學將與全球職涯發展師(GCDF)進行一對一面談,幫助同學更深入了解自己的特質、能力和對人生的追求,並探討工作世界的多面向和不同工作的職能,客觀地規劃人生和探索未來的職涯路向。書院亦與豐盛社企學會合作,鼓勵同學參與由該會舉辦的職場講座及工作坊。

▼ 「職涯GPS計劃」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