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1年1月29日

【書院聚會】從辯論賽中學習問題分析

聯合書院粵語辯論隊邀請了香港科技大學辯論隊於2021年1月29日假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進行一場友誼辯論賽,雙辯題為:
甲方(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粵語辯論隊):在香港活在七十年代比活在千禧年代活得更容易
乙方(香港科技大學粵語辯論隊):在香港活在千禧年代比活在七十年代活得更容易

辯論賽邀得香港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李洛旻博士、香港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唐梓彬博士以及香港教育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助理教授陳曙光博士擔任嘉賓評判。本院辯論隊隊監梁德華博士代表書院致送紀念品予嘉賓評判。

雙方由審題開始爭辯,甲方由當時人民需求能否得到滿足出發,乙方由人民生活水平展開論述,唇槍舌劍後,由乙方勝出賽事。

友誼賽旨在讓辯論隊成員有更多實戰的經驗,相信雙方同學都在辯論賽中獲益。同時,觀看辯論賽的同學可以學習雙方同學的分析技巧以及各種邏輯拆解與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