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1年3月19日

做你所喜歡的事情,喜歡你所做的事情

「做你所喜歡的事情,喜歡你所做的事情」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這句話,但現實又有誰能夠做到呢?當我們一天要花八小時在工作上時,要從事不喜歡的工作實在會令人很沮喪,因此職業發展導向開始受到關注。職業發展導向是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職涯發展師通過工作性向測試、面談等方式協助參加者找尋自己有興趣的職業。書院今年首次與中大持續進修學院舉辦職涯規劃計劃,學生可以參加不同的職涯分享講座,與職涯發展師一對一的面談,以及參與一個名為「反轉HR、對調角色遊戲工作坊」。

線上開幕禮暨簡報會

網上開幕禮暨簡報會於2021年3月19日舉辦,書院邀請了專業及持續教育課程課程主任吳卓樺女士介紹本計劃。參加者更可首次與自己被配對的職涯發展師見面。

與專業職涯發展師一對一的面談

學生需要與自己的職涯發展師在計劃期間進行四次會面。每節會面時,職涯發展師都會預備不同的活動,好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能力、特質和興趣。

反轉HR、對調角色遊戲工作坊

通過特製的咭牌遊戲,學生可以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才能,並把他們之前與職涯發展師學到的東西加以應用。社會企業職拍 CAPALA 為一間人力資源顧問及青年培訓社會企業,其創辦人 Rainnie 更指導學生如何寫出不一般的履歷表和面試的特別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