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趣

環保,因為愛

同事們都很高興能獲得「綠色辦公室2019」的嘉許。

在不少人的印象裏,聯合書院有一個綠化的校園,漂亮的曾草、湯草,為緊張的生活帶來一絲悠閑和舒心。然而,我們的「綠色校園」,不只是虛有其表。

書院致力從源頭減廢,在辦公室內推行節能、減廢、減少用紙和環保採購,因此書院辦事處已連續多年獲得中大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頒發「綠色辦公室2019」的嘉許。最近舉辦的「漂suit」活動,更能體現書院身體力行,希望在校園和社區實踐環保及善用資源的決心。

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除了推行「綠色辦公室」計劃,更有「中大綠色達人」計劃,鼓勵學生及教職員從個人層面,於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我們有不少同事成為「中大綠色達人」,例如同事最近分享如何回收紙包飲品盒的經驗,鼓勵大家身體力行,一同響應!

除了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的「綠色辦公室」和「中大綠色達人」計劃,中大更有「山城角樂」支持綠色生活、分享資源。我們知道,要改善氣候及環境問題,每一個人的參與都是不可或缺的,我們珍惜聯合校園、中大校園,更愛護地球,因此已經付諸行動了,你呢?

綠色校園的延伸閱讀:
❤️ CU Happy Corner
❤️ MilMill Pulp Mill and Education Center
❤️ 院長的綠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