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3年10月25日

《愛在榕樹倒塌時》——聯合劇社參與中大劇賽2023

中大戲劇比賽2023已於10月12日、16日、19日及25日假邵逸夫禮堂舉行。聯合劇社於2023年10月25日晚演出《愛在榕樹倒塌時》一劇。

「忔立才樹中學40年的榕樹將被砍伐,掀起一埸校內的反對風波。正當校長苦惱之際,兩名支持砍樹的學生在榕樹下相遇。一方相信計算,一方相信直覺,兩人的差異成為紅線,在榕樹的見證下展開一場天翻地覆的愛情。一場理性與感情、青澀與老練、過去與現在的衝突。時代輪迴流轉,在此刻此地遇上你,又是否命運的安排?歴史在重演。那麼重演的究竟是甚麼……

這棵榕樹由種植栽培到最後倒塌,一切一切都不簡單。感謝書院的鼎力支持,感激每一位為這棵榕樹付出過的台前幕後,也感恩莊員們的信任。

故事原自於編劇的小念頭。那一段每天一同創作,思考如何種樹的日子,把我們最真實最赤裸的回憶逐一轉化文字。將文字實體化,投映在華麗的舞台上,感動台下的觀眾,是難得一遇的機會。

回想起一年前的劇賽,我只是個小演員。如今擔起統籌的重任,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這次製作。

這年的一切都得來不易,多謝聯合劇社。」

中大劇賽聯合書院劇目監製 馮詠妍同學

副院長兼通識教育主任李鴻基教授 (前排右四) 及副院長鄧思頴教授(前排左四)支持劇賽,於演出後送上小禮物予聯合劇社台前幕後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