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動向

[訃告] 李卓予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前院長李卓予教授於2023年12月19日與世長辭,享年84歲,本院同仁對李院長的離去深感難過。

李卓予教授1968年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取得生物化學博士學位,並於1972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任生物化學系講師。李教授服務大學31年,2003年7月榮休。除教學和研究外,李教授歷任多項大學要職,於1978至1998年出任生物化學系系主任,1988至1998年任聯合書院院長,並於1989至1992年出任大學輔導長,貢獻良多。李院長於2005年獲大學頒授生物化學榮休講座教授銜,以表揚他的學術成就和對大學、書院的貢獻。

李卓予教授自1980年加入聯合書院校董會,一直心繫聯合書院。李教授於1988年起擔任聯合書院第六任院長,長達十年。在李院長任內,聯合書院推展了多項計劃,包括:興建蔡冠深通識教育資源中心、翻新天機電算室、籌建岑才生聯合書院校史文物館、籌建思源文娛中心及陳震夏宿舍等,對聯合書院的發展建樹無數。李教授帶領書院進行校園美化計劃,在校園添置不少香港著名藝術家的雕塑作品及種植英雄樹,令整個校園環境生色不少。

學術方面,李卓予教授專門研究心臟基因序列、細胞信息傳遞及腫瘤生物化學,出版的學術論文逾一百三十篇。李教授桃李滿門,深受師生的尊敬和愛戴。

李卓予院長的喪禮已於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上午10至11時(東部標準時間)於加拿大多倫多舉行,詳情請瀏覽網頁: https://mountpleasantgroup.permavita.com/site/CheukYuLee.html

為悼念李卓予院長,聯合書院設立了一個弔唁閣,讓各師生、校友及公眾人士向李院長送上最後的敬意。詳情如下:

日期: 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至1月27日(星期六)[1月21日(星期日)除外]
時間: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鄭棟材樓地下——岑才生聯合書院校史文物館

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聯合書院陳曉彤女士(電話:39437576/電郵:opheliachan@cuhk.edu.hk)。

本院同仁永遠銘感李教授對聯合書院的貢獻,並謹向李院長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