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連繫

兩位校友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及榮譽院士銜

本院兩位校友高靜芝女士(70/工管)及張亮先生(94/工管)於2020年6月17日獲嶺南大學分別頒授2019/20年度榮譽博士學位及榮譽院士銜,以表揚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和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本院同仁謹致賀忱﹗

高靜芝女士

高靜芝女士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大學畢業後憑著多年於大型機構工作的經驗,她對人力資源管理有獨到而深入的認識,並開始積極參與公職及社會義務工作。她多年來致力於公共政策、大學管治及慈善事業等範疇服務社會,尤其著重促進婦女權益及提高女性地位。她曾任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中央政策組成員、財務匯報局創局主席,以及嶺南大學校董會副主席等多項重要公職。高女士無論在公、私營機構的付出也備受肯定。高女士先後獲授香港特區政府頒發金紫荊星章和銀紫荊星章,並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張亮先生

張亮先生是熱心公益的商界專業人士,現任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主要負責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管理事務、拓展慈善工作,積極主動地滿足本港社會的不同需要。張先生熱衷實踐創新意念,熱愛跑步的他是「全城街馬」的主席及創辦人之一,該社會企業旨在以跑步帶來正面改變,尤其針對年輕人。該機構至今已培訓逾11,000名青年,鍛鍊其體能和意志。除了熱心公益,張先生亦不遺餘力為本地高等教育作出貢獻。張先生現任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兼任教授,並擔任安老事務委員會和關愛基金成員等重要公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