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連繫
2022年5月16日

兩名書院校友獲中大頒授榮譽院士銜

中大舉行第二十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

本院校友黃乃正教授 (73/化學)及林偉雄先生(87/市場)於2022年5月16日舉行之「香港中文大學第二十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獲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揚他們在專業領域的傑出成就及對大學和社會的重要貢獻。書院同仁衷心祝賀黃教授及林校友!

黃乃正教授以一級榮譽理學士畢業,畢業後先後赴笈倫敦大學學院及哈佛大學進修,並於合成方法學、非天然分子的合成及天然產物全合成研究範疇取得多項榮譽。除學術研究外,黃教授也投入中大事務發展。黃教授於1983年返回中大任教,任內曾擔任化學系系主任、副校長、理學院院長。黃教授也曾兩度擔任新亞書院院長,任期合共長達十五年,為中大書院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林偉雄先生為中港鐘錶生產商「時計工場」創辦人,對鐘錶業建樹良多。林校友多年來積極參與大學及本院事務,包括曾任中大校董會成員、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及聯合書院校董,現為中大(深圳)理事會成員及聯合書院校友會理事會副會長。同時,林校友多次捐款回饋母校,包括出任聯合書院岑才生學長計劃第二十屆年度贊助人、聯合書院明德新民校友獎捐款人、並捐款支持多個書院獎學金獎項。

如欲了解「香港中文大學第二十屆榮譽院士」完整名單,歡迎瀏覽https://www.cpr.cuhk.edu.hk/tc/press/the-chinese-university-of-hong-kong-twentieth-honorary-fellowship-presentation-ceremon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