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一群人能走得更遠——社會服務獎勵計劃

以下為2020-2021年度「聯合書院社會服務獎勵計劃」獲獎同學名單:

金獎

陳駿諾(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四)

曾楚琳 (幼兒教育/二)

銅獎

周樂容 (社會工作/四)

我們邀請到獲金獎的曾楚琳同學分享她參與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的感受: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可以走得很遠」是我參加香港青年大使計劃時,一位組長在活動總結時分享的一句話。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的目的是宣揚香港好客之道、推廣香港的旅遊特色。我已經擔任香港青年大使四年,除了參與不同大型盛事和到各旅遊景點駐守的服務,去年成為了香港青年大使聯盟幹事會的一員,在各個節日與莊員籌備不同活動,並連繫不同屆別的青年大使。

因為疫情,大部分活動都只能網上進行,有別於以往的實體攤位遊戲和表演,吸引參加者、在網上推廣節日文化和促進參加者之間的交流,對我們來說都是第一次嘗試。需要負責由設計到服務當日結束的總結,面對如何令活動更有趣、如何解決網上活動的技術問題、如何應對突發狀況等各種難題,每當我不知所措時,慶幸有其他青年大使的支持,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地令活動順利進行。以往即使在群體中,仍想自己處理問題,但成為幹事後,發現即使多細小的環節都需要有其他人的協助,只靠一個人的腦袋和雙手不可能完成,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才能,讓他們在適合的位置上發揮所長,才能使活動更成功。

每個人就像一塊小拼圖,互相支持和配合,缺失任何一塊,也無法令組成完整的圖案。每一段影片、每一個攤位遊戲、每一個社交媒體帖文,背後承載著許多青年大使的心血,感謝每一位大使的付出和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