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趣

《邂逅聯合》音樂影片壓軸登場

聯合書院2022迎新企劃中,壓軸登場的是《邂逅聯合》音樂影片。音樂影片於9月23日第一次書院聚會中隆重首播,為2022年聯合書院迎新企劃劃上圓滿句號!

音樂影片得以順利播出,背後有一個關於在聯合群策群力的故事。音樂影片由2022年年初書院多媒體製作學會成莊時開始籌劃,當時這些聯合同學大都是一年級學生,懷着滿腔熱誠,希望為新生準備一段影片。經過多次商討,決定拍攝音樂影片,呈現年輕人專屬的青春和熱血。然而,他們沒有人懂得作曲,沒有人懂得跳舞,甚至不是所有人曾經參與影片製作。在經驗匱乏的情況下,他們開始在書院找其他外援——最後遇上對音樂製作「有興趣」的Dino。因為「有興趣」,就上網學學音樂製作的軟件,他謙稱「篤下篤下」就成了事。除了作曲編曲,後來也包辦了填詞、錄音、混音、後製,相信也是「篤下篤下」又成事了吧。

Dino是書院統計系的學生

歌曲有了眉目,書院多媒體製作學會的同學開始在書院找了五個女生唱歌,在天機電算室內的多媒體製作間錄了多次音,五把聲音各有特色,副歌雖然重複多次,但細聽的話還是聽得出每次也不一樣。

然而,喜歡唱歌不一定喜歡幕前拍攝,於是書院多媒體製作學會的同學又在書院找來別的女生演出。幸好還找到舞蹈學會的Steffi幫忙編舞及演出,於是,舞蹈也有了着落。

一眾聯合同學為拍攝開始了各樣前置作業,包括排舞、買服裝及準備分鏡等,在萬事俱備下,影片開拍前遇上第五波疫情,進度一拖再拖,終於在7月尾完成了拍攝。完成拍攝後多媒體製作學會的同學的工作才剛開始,他們重複看可以用的影片、著手剪接和調色,雖然經驗欠奉,也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但不難看出他們想通過這個短片說一個故事——在聯合書院踏出舒適圈,邂逅夢想的故事。

拼拼湊湊下,音樂影片壓軸登場,登場的一刻,依然有點難以置信,但在聯合書院裏,只要敢想像,不同的聯合人各補不足,各司其職,萬事皆可成真。

鳴謝

 

作曲

Dino Yeung 楊尹誠

填詞

Dino Yeung 楊尹誠

編曲及製作

Dino Yeung 楊尹誠

混音及剪輯

Dino Yeung 楊尹誠

母帶製作

Dino Yeung 楊尹誠

 

主唱

Vivian Ho 何韋嬅

 

Annet Lau 劉天澄

 

Josephine Law 羅雅淇

 

Kate Lee 李錦瑩

 

Tinky Tsang 曾楚婷

錄音 @ 聯合書院多媒體製作間

主演:

 

Steffi Chan陳鈴濼

 

Veronica Wong王煒琪

 

Rainie Cheung張穎

 

Annet Lau劉天澄

 

Josephine Law羅雅淇

 

 

編舞:

Steffi Chan陳鈴濼

導演:

Tina Ng吳熙婷

攝影:

Jefferson Yip 葉駿霆

 

Karsten Chan陳思祐

 

Leo Chan陳日朗

燈光:

Eddie Wong王錫賢

剪接:

Tina Ng吳熙婷

 

Jefferson Yip 葉駿霆

調色:

Jefferson Yip葉駿霆

服裝:

Hayley Yau 丘鎧澄

美術組:

Cheryl So蘇芍盈
Wing Yu俞春咏

感謝各位參與製作的同學,成就了《邂逅聯合》最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