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3年4月20日

聯合書院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比賽及分享會2022-2023

十多位同學參與競逐本年度「聯合書院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他們於2023年2至4月期間參與不同主題的訓練和接受導師的指導,最終完成了各自的項目營運計劃書,並於4月20日舉行的「聯合書院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比賽及分享會中匯報。在兩個月的學習過程中,參賽同學都以正式營運項目為目標,利用創新意念解決社會問題,學習對社會責任的多角度思考。

比賽及分享會為下學期書院聚會之一,歡迎其他書院同學來旁聽和學習。當日頒發的獎項非常豐富,設有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冠軍一名,可獲贈現金獎港幣$10,000及啟動基金總額最高港幣$20,000;比賽另設有優秀項目計劃獎,獲獎隊伍也能得到啟動基金總額最高港幣$10,000。

比賽由聯合書院副院長及輔導長、學生事務及發展委員會主席黃至生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及豐盛社企學會發展總監吳翠珊女士擔任比賽評判,向同學們提出寶貴的建議。

比賽最終由吳家鋒同學(地理/三)帶領的「友杯.Cheer Cup」項目獲得冠軍。而葉芷瑜同學(生物/五)帶領的「Eco Seed」獲得優秀項目計劃獎。

吳家鋒同學(地理/三)帶領的「友杯.Cheer Cup」項目獲得冠軍。

葉芷瑜同學(生物/五)帶領的「Eco Seed」獲得優秀項目計劃獎。

比賽及分享會結束後,嘉賓、評判及參賽同學聚首一堂,一邊享用茶點,一邊熱烈討論各自的社創大計,並相互取經,場面熱鬧。

「聯合書院權智社創及可持續發展獎」於2021年由「權智創新與創業獎」轉型後,積極配合大學方針,將17個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納入比賽主要元素,與大學攜手建構可持續發展及共融校園。希望比賽結束後,聯合書院的學生能繼續在促進社會創新和可持續發展方面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