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2年4月8日

重新記起值得感恩的事——UChum日本和諧粉彩藝術網上工作坊

一班UChum的同學在修畢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後,便密鑼緊鼓地著手籌備一些身心靈健康活動,希望為校園帶來正能量。雖然受疫情所限未能舉辦實體活動,但他們仍於2022年4月8日推出了網上活動——日本和諧粉彩藝術網上工作坊。

和諧粉彩是日本細谷典克先生所創立,他希望通過柔和的粉彩藝術,用簡單的手指繪畫技巧,讓人感到和諧而幸福。參加者不需擁有繪畫經驗,只需在繪畫過程中與自己的心靈溝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同時燃起對生活的希望。

參加者首先學習了基本技巧,然後自行創作「最近感恩的事」,並與其他同學分享。疫情之下,恆常會發生的事變得不是理所當然,而適應的過程中少不免為自己或身邊的人帶來壓力。然而只要細心想想,即使是現在這個困難時刻,也會發現身邊會有值得感恩的事。不論是大事或小事,能覺察並抓住它們,或許就是生活的小確幸,也是舒壓的良方。

為了讓同學可以在家中感受到和諧粉彩帶來的治癒感覺,書院把材料包寄給同學。

參加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