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形式教育

學生組織

學生會

書院學生會於1962年成立,主要架構包括幹事會、監議會及屬下四十多個不同性質的學生團體。

幹事會為學生會最高行政組織,負責草擬提案呈交監議會通過、執行監議會之決議案,並向監議會負責。幹事會每年均籌辦或招募籌委會舉辦大型書院學生活動,包括新生輔導營及院慶活動。幹事亦負責管理學生會會室及所屬設施。

 

監議會為學生會最高立法、監察及司法機構。職責處理書院選舉事務、屬下團體的登記及撥款工作、以及監察屬下團體的事務。

 

學生會屬下有不同的學生組織,包括宿生會、走讀生舍堂、興趣屬會、學系屬會等。上述組織均由學生自發組成,每年經選舉產生,為同學謀取福利及舉辦各項非形式教育活動。

宿生會

每所宿舍均有由全體宿生組成之宿生會,以促進宿舍生活及謀求宿生福利。

 

走讀生舍堂

書院成立兩所走讀生舍堂「百全堂」及「秉芬堂」,旨在讓走讀生有機會彼此聯絡,建立友誼,並為他們提供一個在課餘休息和相聚的地方。

興趣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