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語言學習新手入門指南:語文改善計劃2023-2024秋季課程

語文改善計劃2023-2024於本學期成功開辦六個不同種類的語文及文化課程讓同學可以接觸不同語言及文化特色,提高他們對語言學習的興趣。讓我們一起回顧2023-2024秋季課程:

AU01 Social English

本課程由資深外籍導師Ms Tessa Stewart教授,課程一半以面授,一半以線上模式進行。導師在課堂中設計了不同的遊戲與活動,讓同學在遊戲中鞏固學習內容。導師更安排同學於思源館上課,使他們在輕鬆環境中,與書院兩位來自美國Williams College的學人交談!Ms Stewart於每節線上課堂均安排同學就一個議題發表意見,從而幫助同學改善發音、語調、節奏、文法等問題。

AU02 Contemporary English Calligraphy

書院首次開辦英文書法課程,由專業導師Ms Jenny Leung任教,專為初學者而設。從練習書寫英文大小字母開始,參加者可以逐步掌握運筆技巧和創作藝術字體方法。在老師悉心教導下,同學的書寫技巧進步神速,並在最後一堂課上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聖誕卡及書寫人生格言。

AU03廣東話生活應用

本學期廣東話生活應用課程專為非本地華語生開設,繼續邀請了吳家怡博士任教。課程教授同學在香港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廣東話,包括打招呼、交談、購物、看醫生、在餐廳用餐等方面的基本用語,以幫助同學更快融入香港的生活。老師在課程中更安排同學到思源館學以致用,嘗試以廣東話點餐及分享校園生活。

AU04 Etiquette and Culture of Wine & Spirits

本課程由專業導師陸耀文先生任教,在中大唯一有領酒牌的思源館上課。每節課同學都有機會品嚐及學習不同酒類的特性,包括紅白酒、中國酒、烈酒、啤酒等。在最後一課,老師更與同學外出體驗品酒晚宴(wine dining),讓同學有機會應用課堂上所學的品酒知識。席間同學與老師杯觥交錯,氣氛非常愉快!

AU05日本語言及文化

日本語言及文化課堂是由三位資深日籍老師教授,讓同學學習日文並了解日本文化。課堂上老師分別教導同學以日文自我介紹,還使用日本歌曲幫助同學學習基本日文詞語。此外,同學也有機會體驗日式摺紙、盆踊等日本獨有的文化活動!

AU06篆刻的語言藝術

本課程再次請來江凱勤老師教授篆刻印章。課堂內容理論和操作兼備,同學不單學到製作篆刻的基本技巧,沿流變革與相關文化知識,還能親手製作充滿個人風格的印章。

2023-2024語文改善計劃春季課程現正收生! 按此查看本季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