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連繫
2023年5月27日

甲子校園遊

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60周年這個別具意義的里程碑, 60周年校慶校友活動工作小組與多個校友組織聯同校友事務處策劃了22項精彩的慶祝活動,讓眾多校友一同分享校慶喜悅。其中,聯合書院校友會負責推出一系列的校園深度遊活動,由不同教授學者帶領校友細賞中大校園發掘母校的不同面貌。

首個校園遊的主題為「中大人.情.事」,由聯合書院資深導師劉義章教授於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下午帶領中大校友細味及回顧中大珍貴的人、情和事。校園裏盛載着中大在不同歲月留下的共同回憶和足跡,如何選材真的很考功夫,中大校友事務處同仁、聯合書院校友會及書院同仁早於3月3日已與劉義章教授一同開會,共同探討活動當日行程及選材,期望達至活動最佳效果。

活動當日,天公造美,陽光普照,天氣雖然炎熱,但無損校友們的熱情。一行50多人乘坐校巴參與校園遊,到了行程的景點,大家便下車作實地參觀,好讓大家親身了解及遊走校園的不同角度,並細聽劉教授為大家講解的人情事,包括:崇基校園牟路思怡圖書館、未圓湖、軍營式學生臨時宿舍、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孔子雕像、聯合水塔和新亞水塔的分別、聯合書院和新亞書院校長官邸舊址——伍宜孫書院、書院制度的傳承——成立逸夫書院、百萬大道的故事等。

校友們十分享受這種沈浸式的校園遊體驗,而且講解的內容非常豐富,可見劉義章教授準備得非常細緻,加上與校友的互動和交流、全體校友們的投入及熱情,令是次長達兩小時多的校園遊更為圓滿。

最後,校友書院校友會榮譽會長殷巧兒女士(前排左五)及理事會主席李劍雄先生(前排右四)致送紀念品予劉義章教授(前排右五),感謝他的熱心支持是項別具意義的活動。

甲子校園遊尚有三個不同主題的活動將於2023年9至11月期間在中大校園進行,校友們記得多多支持。詳情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