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動向
2023年11月3日

永遠緬懷張博士

我們敬愛的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校董會前主席張煊昌博士於2023年8月30日與世長辭,享年94歲,本院同仁對張博士的離去深感難過。聯合書院校董會主席殷巧兒女士及院長王香生教授帶領聯合同仁出席10月11及12日張博士的喪禮,向張博士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張煊昌博士自1976年起擔任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校董,並於2012至2018年間出任校董會主席,多年來向書院及大學慷慨捐贈,包括設立獎學金、推行醫學研究、舉辦員生活動、添置體育設備等種種贊助計劃,造福無數學子。張博士積極推動校友事務,並於1964至2008年出任聯合書院校友會會長,歷44年之久。張博士榮休後被推選為校友會永遠榮譽會長,半個世紀以來一直團結不同年代的校友,擔當了校友們與母校之間溝通的橋樑。

為緬懷張博士,聯合書院於2023年11月3日假書院文怡閣舉行「張煊昌博士追思會」。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校董會主席殷巧兒女士及院長王香生教授代表致悼辭,何萬森校友、李金鐘校友及馮國培教授分享與張博士共事的美好回憶。通過致悼辭、分享及影像播放,我們向張博士致敬,並衷心感謝張博士對香港教育深切的關心,對書院及大學多方面的貢獻,永遠懷念張煊昌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