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連繫

回顧「甲子校園遊」

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60周年這個別具意義的里程碑, 60周年校慶校友活動工作小組與多個校友組織聯同校友事務處策劃了22項精彩的慶祝活動,讓眾多校友一同分享校慶喜悅。其中,聯合書院校友會負責推出一系列的校園深度遊活動,由不同教授學者帶領校友細賞中大校園,發掘母校的不同面貌。按此重溫首團報導。

感謝校友的鼎力支持,三次主題校園遊均在開始報名不足十分鐘內已滿額,書院校友會希望安排得盡善盡美,除了安排校巴接送,更在最後一團租用專業導遊耳機,方便講者及參加者使用。現在讓我們一起回顧精彩的片段。

第二次主題校園遊已於2023年9月23日舉行,主題為「甲子校園遊:中大科研探索」,是次行程聚焦中大的生物醫學科研,由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副院長(研究事務)、聯合書院環境委員會主席徐國榮教授帶領各位校友參觀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核心設施,展示先進的設備。同時,校友們還參觀了徐教授轄下專注於人類癌症和過敏研究的實驗室,徐教授還詳談從大學尖端科研轉化商業應用的成功事例,更邀請其博士生黃誠熙先生及其實驗室成員、本院明德獎得獎人李家樂校友與校友們分享科研路上的趣聞和軼事。

第三場「甲子校園遊:中大築‧跡」已於2023年10月7日舉行,當日香港雖然懸掛着三號強風信號,但無損校友們的興致。幸好只是活動開始時有微雨,其他時間均清風送爽,可謂天公造美。當日校園遊由中大建築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總監、聯合書院校園計劃委員會主席朱競翔教授,和中大建築學院講師、崇基學院校園發展委員會成員韓曼博士帶領校友漫步校園,他們精選闡釋崇基、新亞、聯合、逸夫四所舊有成員書院的建築特色,由中央校園百萬大道走到新發展的39區,讓校友們了解中大規劃建設。

最後一場「甲子校園遊:探索中大自然生態美」已於2023年11月18日舉行,由聯合書院資深書院導師林健枝教授帶領各位校友漫步中大校園,一同探尋鳥獸蟲魚的棲息地。他們遠觀飛鳥,近賞花樹,親歷馬料山頭雄壯地貌,近距離親親大自然,在中大呼吸新鮮的空氣,也同時予校友一個調息身心的好機會。

校友們十分享受這種沈浸式的校園遊體驗,嘉賓講解準備充足,講解內容非常豐富,加上校友們的投入及熱情,令合共四次的甲子校園遊更為圓滿。